Saturday, January 7

感谢月亮,却否定太阳……

想問問:你覺得【太陽】和【月亮】那個比較重要呢?一個老翁回答了【月亮】,他說:“【月亮】能在夜裡發光,給我們最需要的光亮;而白天已經夠亮了,【太陽】卻還是一樣照耀。”讓我先分享一個小故事吧~ 你會耐心看完的吧?


有個女孩跟媽媽吵架了,氣得奪門而出,決意再也不回家了。她獨自一人在外閒逛一整天,而肚子也跟著鬧起脾氣,但身上沒半毛錢,卻也拉不下臉回家吃飯。

一直到傍晚,她經過了一間面攤,陣陣香味一直撲鼻而來,想吃卻沒錢,只好忍住口水。老闆見了便親切地問:“妹妹,你是不是想吃麵哦?”“嗯~ 可是我身上沒錢。”“沒關係啦~ 今天就算老闆請你吧~ 來!進來坐吧~”才坐一會兒,老闆就端來香噴噴的面,女孩吃得津津有味。

“老闆,你人真好~”“怎麼這麼說?”“我們素不相識,你卻免費請我吃一碗面,不像我媽,一點都不瞭解我~ (嘟嘴)”“妹妹,我才不過給你一碗面,你就這麼感激我;那養育你為你煮了幾十年的媽媽那?你豈不是更應該感激她嗎?”

女孩煥然大悟,頓時猶如大夢驚醒,眼裡已在眼眶打轉,顧不得面前還剩半碗面,立刻飛奔回家。才要到巷口,遠遠地就已經略見媽媽的影子,焦急地在四處觀望。

心裡有一千句、一萬句對不起想說,還沒開口,媽媽已經走向前。“一整天去哪兒了?擔心死我了~ 回家出晚飯了。”這天晚上,女孩才深刻體會媽媽的愛。


也許你會覺得老翁糊塗,但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的,不是嗎?【月亮】就好比是那些出其不意地對你好的人。【太陽】就是一直為你默默付出對你好的人。

一個每天對你好的人,久而久之你會覺得那是理所當然。一旦外人突然對你的好,你就受寵若驚。我們不也是“感謝【月亮】,卻否定【太陽】嗎?”

其實【太陽】一直都在,人卻忘了它所給予的光亮。就像親人都在身邊,人就會忘了他們給的溫暖。而【月亮】就只是偶爾給予需要的光亮,人卻感激不盡。一個被照顧到無微不至的人反而不去感激,因為每天都已經習慣了,已經變得理所當然了?

如果沒有了【太陽】,我們將暗無天日;有了【月亮】,我們才能發掘生活中額外美好的事物。人與人之間相處久了,就會漸漸習慣彼此的存證,忘了身邊該珍惜的人。珍惜總在分開后才更顯得可貴,但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該去珍惜。

這天,安琪吃到了一位友人煮的午餐,雖然是順便,說真的內心真的感激萬分,也突然想到了這個小故事。謝謝所有曾經煮東西給我的人,真的真的很感動。我珍惜你們,謝謝你們對我那麼的好。

No comments: